close

images4QH9ETO4  

有多久沒有好好正視自己的心...

當有記憶以來,身邊多少的意見,多少干擾打斷著思緒,

一路從學生進入職場~

壓抑的情緒只能持續壓抑,直到漸漸遺忘的那天.

 

 

偶然機緣下接觸了傳導體傳播療法,

開始從諮商的過程中進入了深埋已久的記憶,

也了解到或許兒時的小事,同儕間不經意的話語,

原來都造就了心中的陰影,導致心靈逐漸築起厚實的圍牆.

 

對我來說,傳導體療法是將你塵封已久的回憶給喚起,

從最根本的小事開始清理,釋放負面的情緒.

 

 

過去,我總是希望能夠滿足所有人,

我希望大家都喜歡我,所以我很努力,達到別人所設定給我的目標,

看著我所重視的人開心,我也會一樣開心.但常常累了自己,也因為得失心太重,傷的自己遍體麟傷.

或許,我已經習慣了以現在的面具面對所有人了.

 

 

其實,我自己一直都知道,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但卻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,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.

習慣絕對不知一天兩天就可以養成,當你下定決心想面對,想好好修正自己,一定也不是馬上就可以做到的.

 

在傳導體釋放的過程中,從剛開始的頭暈腦脹,

到中期每每進入療法時,眼中總有畫面不斷地浮出,

像電影般撥放著記憶的訊息,

每當電影結束後,開始抽卡解析今天清理的內容時,往往都讓我驚嚇不已,抽的卡片與映入眼簾的電影畫面複合度超高,也因為這樣,所以才能慢慢的講出內心的感覺,正視問題的存在.

 

 

記得剛開始進入傳導體時,因為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常常覺得頭暈想吐,直到漸漸穩定釋放能量後,開始有了眼前的畫面.

 

當天開始的光能是黃色之光,進入不久後,映入眼簾的畫面,是我一個人進入一個熱帶雨林的草原,雖然天氣炎熱,留著許多汗,但是卻是舒適的黃色光芒照進來,打在生氣盎然的棕梠樹上,心中頓時覺得溫暖無比.

 

 

接著走著走著,看到眼前出現了兩名陌生男子,他們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,看不出他們的想法與情緒,只知道,他們在一起,是對幸福的愛侶.

 

 

 

結束了當天的療法,諮商洽談中,開始說起自己的想法,現今社會裡,雖然多元成婚已算普遍,但大眾所接受的依舊還是男女合婚,腦海裡這對愛侶,在我的腦中,依舊甩不開世俗的眼光,所以他們沒有任何親暱的動作,只是臉上掛的淺淺的微笑,關心愛著對方.

 

回頭想著自己的感情觀,也是活在著眾人的眼光下,所以,才會希望什麼都可以圓滿,才會希望多盡那麼一點的努力,其實映入眼簾的電影,只是用另的一方式呈現出自己的弊端.

 

 

接下來幾次,陸續有出現影像,但比較印象深刻的,是一對母子,漫步的走在沙灘上,小孩的天真,開心的牽著媽媽的手,又跑又跳的玩著,但是相對的,媽媽卻是踏著沉重的腳步,無論孩子有多開心,他心裡還是有著一個很大的壓力.

 

 

 

直到回到了他們的家,他們的家是連接海岸旁的小茅草屋,是簡陋到不行的一個小房子,裡面家徒四壁,兒子依舊開心,從窗口告訴媽媽,傍晚的夕陽是多麼的漂亮,還有海浪好大,開心的笑開懷,但媽媽依舊眉頭深鎖,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不知道下一餐該從哪來,金錢壓力如此壓住媽媽的心,無法與孩子分享喜悅.

 

結束當天的傳導體,我心中只浮現的一句話,他們這樣辛苦,那我衣食無缺,我到底還在不滿足什麼???

媽媽連孩子養不養的起,都無法解決了,直接影響到的是他們能不能繼續安然活下去的問題,天真的孩子什麼都不懂,媽媽一間扛起所有的家計,難怪永遠笑不出來.

 

人的心總是無法滿足,永遠看到的都是自己還有什麼沒有,而不是看清楚自己擁有了什麼,做完的當天的傳導體,我心中百感交集,發現,自己真的擁有了好多,已經是個非常幸福的人,不該再一昧的要求物質上的需求,而漠視自己原本的幸福.

 

這就是所謂的知足常樂了,當你滿足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不要去要求你所沒有的東西,當你無慾望困惱你的時候,身心就會一直感到快樂.

 

 

 

接下來這幅圖片,對我來說已經是擠壓出來的圖形,因為我自己也無法確切的形容是什麼物體,只覺得是受限的馬克杯.

每個杯子排得整整齊齊,一點空間都不多給他們,格子完全是為了他們所訂作,就是要他們按照這個模型,只要有一點的差錯,都不能被接受與喜歡.

 

在求學與工作的路途上,或許我就是個受限的馬克杯,一路事都是跟著家裡所設限好的路走,一路到現在的職業,也是被設定好的,深怕如果離開,就不被喜歡了,也深怕自己如果離開,也找不到適合填裝馬克杯的盒子,會找到不適合的盒子,或是根本就裝不進我的馬克杯,所以一直缺少了這份勇氣,形成了無法跳脫的馬克杯.

 

一直以來我已經習慣希望帶給家裡開心,歡樂的感覺,所以當我發現我做的事,會傷害家裡,或是會令家中的人員擔心,我就會停滯不前,無法說服自己的心,這是已經扎根的習慣,在諮商過後,也只能努力告訴自己,學習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要學會好好愛自己的心,才能有多餘的力量去愛我的家人,但,習慣跟隨了20多年,絕對不是一朝兩夕說改變就改變,我期待自己,每天比每天更進步,聽聽自己內心發出的聲音,就算只進步一點點,相信,漸漸的我會離開受限的馬克杯,找到更舒適適合自己的盒子.

 

 

 

最後一張圖,是一個小女孩躲在大柱子後面,他以為大家看不到他,也以為都為都沒有人,但他還是習慣躲藏,沒有打算出來的意思.

但另一個人,是從外在的角度下去看,一整個疑惑的是,你為什麼要一直躲著??

 

大頭人偶的角度,是我們一般的角度,所以,小女孩的世界,就像手機裡面這麼小,但小女孩不知道,原來有人在他以為安全的地方,看著他.

對我來說,小女孩是我,大頭人偶也是我,我自己給自己建造了一個安全的小基地,那個地方對我來說很安全,但我時時刻刻怕有人入侵,時時刻刻怕被人發現,但,也只有我自己,知道了原來內心有著這個地方,只有我自己最清楚的看見,裡面的小小女孩躲藏處,但,我真的不懂,他為什麼一直要躲著,其實四周沒人,他大可以到處跑跳玩樂,但他沒辦法,連自己設定的區域也無法放鬆.

 

或許,在那個區域的我,就是個如此緊繃的女孩,就連在安心的框框內都覺得緊張害怕,在區域外的我看著小框框,都感到如此的不解.

或許,小女孩就是我心中所存在的不安全感,在現實生活中,總是有莫名其妙的事情,或許看來真的沒什麼,但卻可以讓我不安到吃不好也睡不著,追根下去就是內心的小女孩作祟,每件事都有他的因果關係,互許是在兒時,或是成長路途上的陰影,當時的害怕不安,成功讓小女孩住進去,一路跟隨我到現在,只要我遇到類似事件,不安感就隨之浮現.

 

傳導體傳播療法,在實行的過程中,所出現的種種不適與情緒上的波動,都是負面能量的釋放,好在有搭配花精療法,減緩突然釋放的不適感,提升正面的能量.

 

很開心,順利的把傳導體的八個療程,十二次給完整結束了,在這段過程中,心中的價值觀也慢慢的轉變,對於之前的偽裝與隱藏,也慢慢的調整,連自己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,真的很開心有機會能接觸這塊,隨之而來的幸運也慢慢到來,就連從來沒有抽過大獎的我,也幸運的在偶然的抽獎機會中,抽中平板電腦,讓我自己真的覺得不可置信,也深信負面能量的逝去,接著進來的正面能量帶給我更多幸福的事情發生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(Emm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