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智慧的河流 如蓮的喜悅」裡有一篇<自我實現的歷程>說了一個故事


有一個人匆匆忙忙跑到牧師面前叫道:「牧師!牧師!不得了了!你不知道發生了多大惡行!有三個教會裏的弟兄,昨晚為了賭博整夜沒睡呢!你必須馬上處罰他們。」


「很好!」牧師叫道:「我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!」


「很好?」那人驚駭地問著:「賭博不是極大的罪惡感嗎?」


「我並不贊成賭博,但是我很高興看到,他們能為一件他們熱衷的事,克服了睡慾。如果培養出對上帝的愛與全心的奉獻,他們也將能不眠不休地,為上帝服務。」


而這篇文章裡同時也提到『如果以凡人褊狹的眼光來看待世事,常常會覺得寶貴的時間,都浪費在毫無意義的事物上。但從造物者長遠的視界來看這種種經歷,我們便會驚訝地發現,性靈進展的過程,竟是如此的感人,宇宙運行的變化,更是出人意料地完美。在造物主周全的設計之下,每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瑣事,全是用以烘托我們靈魂的瑰麗。』


從知道自己懷孕,到安安順利產出,Emma很能體會這篇文章的內容。也深刻的認知到我們每一步路都是走在完美的道途上。


結婚至今十年。過去,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,一直無法受孕。做過檢查,也找中醫調養身體,因為夫妻倆覺得順其自然就好,有就好,沒有也罷!對於這方面並不積極。

 

只是自從上光的課程後,一直在做覺察的功課,Emma發現在創造自己想要的這部分一直有困難。不只是孩子,工作還有經濟等等。跟Tony做了三次的reading,尋找自己的問題點,並且修正觀念意識。


直到前年底,突然有想要練練酒量的念頭,於是每晚小酌高粱或威士忌,搭配著愛看的韓劇,如此這般喝著喝著,直到去年8月知道自己懷孕,還無法相信。後來想想,原本自己身體就較虛寒,吃中藥也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,總是不認真。這次卻讓我誤打誤撞。


在現實生活裡,看似誤打誤撞,但是在靈魂的層面上,從來沒有這樣的情況。因為我們總是在平安中,在完美的道路上。自從在光中,每每總可以讓我深刻的體會到。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瑪(Emma) 的頭像
    艾瑪(Emma)

    艾瑪(Emma)塔羅與光天使家園

    艾瑪(Emm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