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1.14




大概是一個禮拜前的夢。




 




夢境紀錄:




我、二妹、堂弟坐在一個有透明圓桌的椅子上。二妹說了一個因素(忘了),所以我家人(除了我之外)的澳門之行去不成了。過一會兒,堂弟接了一個電話表示他們家火燒房子,而且全部付諸一炬~只是想:阿!什麼都沒了心裡沒有難過的感覺,只有一點腕惜~




有個郵差聽說了,送來一筆錢,不很清楚是多少,因為錢是用一個很喜氣像喜帖的信封裝著。雖然看到裡面有多少錢,心裡卻有一種怕太少的猶豫,一直不敢開來看,但隱隱感覺好像只有5000元,但是又告訴自己這是我的錯覺~郵差說;多少讓你們補貼一下吧!




 




這幾天想了又想,翻譯不出夢中想告訴我的事情,經過一個禮拜終於理解。雖然事情還沒有成果,但是我相信“夢”要告訴我的結果。




十幾年前投資一個海外的基金,當時國內尚有公司代理,但不知何時代理公司退出台灣,Emma每年都可接到從國外寄來的績效成績,只是若要辦理贖回就得親自與國外公司接洽,一方面因為Emma的英文能力不好,另一方面因為懶便作罷。所以當時投資了一年多,便停止扣款,只是放著並沒有贖回。




 




一個禮拜前,Emma接到績效報告,這時興起了贖回的念頭。不過在找人幫忙前,做了這個夢.




 




象徵意義:




※“澳門之行去不成”:有計畫或行動中止。




※“火燒房子,而且全部付諸一炬”:資產損失或全部沒有(以這個事件而言與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部贖回有關,但是因為現在績效不好,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上一些零零種種的手續費用,可以贖回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費用不多,所以有損失)




※“郵差送來一筆錢”:有人幫忙訊息傳遞,而且可以將錢贖回(Emma請朋友幫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忙聯繫外國公司)




※“多少讓你們補貼一下吧!” :Emma在想真的贖回應該也所剩不多吧!!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所以夢真的是個有趣的媒介~~~只是看看我們是否可以翻譯出它想說的語言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後續:2月底3月初時,Emma終於把錢贖回了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瑪(Emma) 的頭像
    艾瑪(Emma)

    艾瑪(Emma)塔羅與光天使家園

    艾瑪(Emm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